在交友的流程當中,現代人似乎已習慣用通訊軟體來「聊天」,在聊天這個很重要的過程中,好聊、無聊、有心、沒心,都可以在這個階段略知一二。

有些人聊了一陣子後,人就會突然消失。有些人講了一兩句話後,人就已讀不回或不讀不回。有些人隔了一兩天,才偶爾回你個幾句。也有人見面之後,聊天訊息就變得異常冷淡。

但是,他們都沒有這樣直接說:「抱歉,我對你沒有興趣」,而是用「很忙」、「剛好有事」、「沒看到訊息」之類的理由,來繼續維持這樣的關係。

現在就要告訴你!如果聊天訊息出現以下6個徵兆,那麼告訴你,你可以死了這條心啦!不要再浪費時間在一個對你沒有興趣的人身上。

202012151027.jpg

 


 

已讀不回 

已讀不回這種事情已經夠明顯了吧!如果對方常常已讀不回你,他有可能同時和很多人聊天,才忘了回你這條線。

有可能他不知道要回你什麼,有可能他去忙別的事後就忘記你了,有可能他想用沈默讓你知難而退。

這時候千萬不要再幫對方找藉口,認為他只是很忙,千萬記得!「再忙都要跟你喝杯咖啡」是一句真切的真理。

 

-----

 

句點你

你如果問怎樣才算被句點,我會說:「嗯嗯」和「喔」這種,或總是傳個貼圖回應,以及他總是用簡答題的反應在回答你的問題。

例如:

「週末要去哪呢?」

「看電影」

「要看什麼?」

「她們」

「喔喔,聽說很好看耶!」

「嗯我知道」

他只是在回答問題,不是在跟你聊天。

這問題很常發生在女生身上,如果你並不是不喜歡對方,請不要這樣句點別人。

 

正常的聊天對話應該是:

「週末要去哪呢?」

「預計要去看電影。你呢?」

「喔喔,跟朋友約去爬山,你們要看什麼呢?」

「看她們,聽說很好看。哇是認真的爬山嗎,我也好久沒爬山了」

「對啊,我朋友去看過了,聽說很好看耶!我們要去爬劍龍陵,希望可以活著回來XD」

「酷!到時候再拍照給我看!」

 

延伸閱讀:

要怎麼和新認識的對象聊天呢?學會這五招你也能是聊天高手!

 

-----

 

不想分享自己的事情

有些人只想聽你講你的事,從來不分享自己的事情,你不知道他有幾個兄弟姊妹、不知道他做什麼工作、不知道他喜歡什麼。

這種狀況如果不是他有很強的防備心,就表示是你問的問題太隱私,也有可能是他不想要讓你知道太多。

如果是第一種人,那麼你會很累,要一直努力卸下他的心防,最後一種要不是對你沒興趣,不然就只是想要玩玩。

那麼第二種狀況,怎樣算是太「隱私」呢?

  • 不熟不該問的話題:薪水、交過幾個男/女朋友、過去感情問題(對方自己分享才可以)、疾病史、問對方家地址……
  • 可以分享的事情:美食、工作、興趣、旅行經驗、生活分享、好笑的事情、時事、有趣的回憶、夢想、動物、穿著打扮……

 

-----

 

常常說自己很忙

有一種人,總是在一兩天、甚至一週後,在你已經死心,不想理這個人的時候,他又會忽然出現回個訊息給你,說他前陣子「很忙」,你有沒有計算過打一個訊息需要多久?

如果是這句比較長的「不好意思,我剛好在忙,晚一點回你。」那麼這句話需不需要一分鐘吧?

當然,有人說他沒時間看手機,或當下不能回訊息等等,那一整天下來,除非是被隔離或沒帶手機,不然總是會在某個時刻,有機會回你訊息吧?

很忙卻不能回訊息、不能見面,那之後你們在一起,也是很忙都不見面了嗎?

真理再講一次,「再忙都要跟你喝杯咖啡」,如果對方一直說自己很忙,如果他忙到連尿尿時間都沒有了,但卻有時間滑交友軟體認識你?

我看他只是忙著別人的事,沒時間花在你身上吧。

 

-----

 

從來不主動約你

如果對方是女生,的確是有這個可能,畢竟華人的世界裡,從小就教女生要矜持被動,然而這樣太多次以後,你也可以思考看看女生是不是真的有意思。

但如果對方是男生,你約他,他會出來,但他從沒有主動約過你,那你可能要思考看看,他到底把你放在什麼樣的位子。

女生主動並不是錯,畢竟交往是雙向的,你一直主動,而對方只是被動接收,並沒有釋出同等意思,那這樣交往,主動的一方就會很累。

 

-----

 

用各種理由拒絕你的邀約

這應該很明顯了吧?雖然他沒有說不想去,但總有各種理由來回應,像是「今天下大雨」、「頭有點痛」、「今天上班好累」、「我今天吃太多超出熱量」、「下禮拜剛好要回家」、「週末想要好好休息」、「我不喜歡太吵的地方」……等等。

太多理由是無法一一列出的,但如果你對對方有興趣,當然會希望這些理由都是真實的,他們有些可能是真實,但一直有各種理由婉拒,同時又沒有提出任何他有空的時間、或想做的事,那你便能合理懷疑,這個人真的是對你沒有興趣。

如果遇到以上這些情況,請記得讓自己用更理智的思緒看待,畢竟這段還沒有燃起就熄滅的戀情,就別再為對方找藉口。

最後說一次,如果對方對你有興趣,「再忙都要跟你喝杯咖啡」這句話是不變的真理。

 


 

小妓者我還有最後一個很重要的得補充,當對方用各種方式跟你要錢時,你千萬要死了這條心,那絕對不是真愛。

 

馬上加入Facebook粉專Twitter好友,讓你掌握更多部落格即時訊息。

【如圖片與相關內容有所侵權,煩請來信私訊,我們將儘速移除文章與圖片。】

 

arrow
arrow

    我華山派小妓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